☆PO主不定期发神经,目测是个矫情B
☆偶尔写写同人
☆YF 静临 浅羽双子

【原创】【浅羽双子同人】旅途

<<<<<起 步调


[和你并肩走着变成苦恼
大步走或停靠
你从不曾 配合我步调]

于是在放学的下午。雨后的空气渗出丝丝清凉。

“佑希——去帮妈妈买一下盐哦” 

“不要,还有哥哥嘛”佑希头也不抬,自顾自看着漫画。

“佑希哥哥已经生病了哦。”妈妈的声音温温柔柔却透出不容拒绝的味道。 

“知道了”无奈放下漫画,吐槽,“哥哥真是的在这种时候生病啊……我只是习惯性而已嘛……” 

“啊佑希真是无情在我生病的时候讲出这种话真是令哥哥伤心啊”悠太躺在床上有气无力地反驳。 

佑希则说着“哥哥以后不要生病了啊你说了要照顾我一辈子啊要这么容易倒下怎么行”之类的一边起身一边往外走。 

“怎么会呢...悠太怎么会丢下佑希呢...”悠太一边说一边把头埋在枕头里。“说好了,要照顾你一辈子的啊。”


周一上学的时候。佑希踩着哥哥的影子慢慢往前走。 

“啊啊悠太生病的时间真不巧要是在今天就好了那就可以不上课了。”佑希面无表情抱怨。 

“亲爱的弟弟你还要得上课做笔记来给我看啊。” 

“啊要是你今天生病的话我就可以以照顾之名留下来啊。笔记什么的还有小春啊~我们也不是同一个班的嘛。” 

“不行哦弟弟你要认真学习啊。”悠太声音中带着不可抗拒的意味。

“我们要一起上一个学校啊佑希。” 

“……悠太。”佑希声音中带着懒懒的撒娇意味。 

“……。”

“好麻烦啊这样。”佑希到喉咙口的话在看到悠太的眼睛之后吞了下去,只是在嘴里随意的嘟囔着。




[谁能给我无限辽阔  
张望天空 空空如我  
告别异乡孤独的客  
两个人 微笑着] 

面对悠太的催促,佑希还是一如既往的翻看着手中的漫画。不管怎样,悠太都是会纵容自己的。 

铃声急促地响起,悠太接起手机后对弟弟说了一声“有事先走”就急匆匆地离开。留下佑希一个人。 

“呐。哥哥大人真是的都不说清楚就走了。”看了看旁边空荡荡的位置,嘴里抱怨着。 

“悠太真是讨厌都不跟弟弟一起了……”最后这略带委屈的话还是飘散在了空气里。

晚上快到吃饭前悠太才出现。 

“哟~悠太是怎么了呢~是不是去约会了啊~嘛嘛~年轻人这个时候正是热血的时候呢是吧佑希~”爸爸轻佻的调笑带着荡漾的波浪线。佑希手中筷子不觉停顿了一下。不免腹诽,肯定又是跟上次一样,哥哥大人还真是……受欢迎啊,而且发生什么都不跟弟弟说,真是可恶。不自觉中竟然冒出了这种想法的佑希摇了摇头。

“不是的,”悠太出声,“是学校里的事情,要我去参加一下大学的面试。手续什么的办起来比较麻烦。”又停了停,说“我下个星期要去东京,跟要一起。” 

“啊,那真是不错呢。哥哥这么厉害,弟弟也要加油才是啊。”妈妈出声。 




到了睡觉的时候。 

悠太躺在床上,心中却还是既是激动又是纠结。有自己心仪的大学来提前招生【我编的姑凉们别介意】还是很兴奋的,但是……就不知道佑希怎么想了。 

木头嘎吱嘎吱的声音响起,一个身影摸进来。闷不作声的躺在哥哥旁边,双手环上他的腰。 

“佑希,现在虽然是秋天但是还是很热的啊。”悠太戳了一下佑希。 

“……空调开太低了啦悠太所以我们要一起抱团取暖”佑希柔软的发蹭了蹭悠太的背,顺便把腿也搭到悠太身上。 

“……”不知道是谁吧空调开得这么低啊佑希。悠太无语。“好吧就今天这么一次哦佑希,两个人可是很挤的呢。” 

“悠太好久以前就是这么说的呢。”

“悠太,怎么办啊你考得这么好让我自行惭愧啊悠太~你是要抛弃我去东京吗?”想到今天发生的事情佑希还是不爽,于是补上了一句。 

“啊。”悠太翻了个身面对着弟弟。还能闻到相互之间的香波味道和弟弟浅浅的呼吸。哥哥要考得好才能养得起弟弟啊。悠太默默地想,终究没有讲出来。“佑希有想好要干什么了吗?”悠太随口问了一句。 

“我啊,要走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呢。”佑希应和着。“我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路过很远很远的街道。最好,还能在下个转角遇到自己以后能走一辈子的人。” 

“啊佑希现在就想好了这么多呢……唔,那佑希别忘了还有哥哥啊……”悠太不觉犯困,随口敷衍着,以为是佑希开玩笑的话。不久,沉沉入睡。轻轻的呼吸和热气喷在佑希的皮肤上。 

“最好……还是能带着哥哥一起走啊……”佑希轻轻嘟囔着。“哥哥,果然还是不愿意跟我一起的吧……” 

那天晚上,悠太做了个梦。他梦见佑希离开家走到了很远的地方,终是与自己走向了不同的地方。

这一次,绝对是我最后的任性了,哥哥。

他听见梦中的佑希这么说。




[我们都曾有过 风雨过后的沉重  
形同陌路的口 但心却还流通  
当我们一起走过 这些伤痛的时候  
包着碎裂的心 继续下一个梦  
也知道 我们并不会退缩  
狂奔的念头 不曾停止温柔  
一直到 将来我们都成熟  
就不再困惑 生命有多少过错 
--当我们一起走过]


有时候,一年的时间足矣让一切发生改变。 

一年,让悠太和要考上了东大。 

一年,让千鹤感动玛莉羊终于一起走下去。 

一年,让春一改温吞性子去了美国读书。 

一年,让佑希背起背包走向了远方。 

一年,让每个人都有了不同的步调。

分离,果然很不美好。

从此,我们有了不同的步调。




<<<<<承 旅途 

[我 在旷野漂流  
漂流的尽头  
就是你爱的宽容  
你 眼底的温柔  
也为我保留  
心的寄托] 

悠太不知道是什么让佑希这么坚决,甚至在面对悠太的劝告下也不愿意改变。其实今年佑希的成绩并不差,起码可以考到一所不错的大学。面对家人或挽留或责怪的目光,面对朋友或责备或疑惑的目光,面对邻里或可惜或鄙视的目光,他也不回头。 

“悠太我跟你说过了的哟,我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佑希浅笑着看着哥哥,眼中坚定。 

“为什么,为什么不留下来?”悠太反问。 

“啊啊悠太不要这么严肃嘛我只是想去外面走走。”佑希看着悠太,眼中仿佛有什么光芒闪烁,“呐,悠太,我想好了哟,要一直一直地走在路上,看着不一样的风景和人。或许有一天我在转角遇到一个美好宁静的地方,在哪里坐下,喝一杯茶,然后写下,给自己的青春一个纪念。” 

“你知道路上会出什么事吗?你知道有些地方有多危险吗?你知道这样的话会有多困难吗?你知道……”悠太语气中不禁带了些指责。 

“我知道,哥哥。”佑希顿了顿,“我都知道的。但是我不怕,我只是不想呆在日本,呆在这个忙碌却无味的地方。哥哥,你知道我有多怕麻烦,有多懒,多么不愿意动,但我还是要走。我一直都是那么闲散的性子,不可能在日本活下去,所以,我要走,走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佑希少见的认真严肃,那张一直保持面瘫的脸上居然出现了激动。 

“悠太,我会好好地。”棕色的眼直射悠太的心里。 

最终以哥哥的妥协作为结束。 




佑希离开的那天悠太没有出现。一直到上了飞往中国的飞机也没有出现。 

悠太就一直躺在房间的下铺,一直一直地听着一首歌----《If a song could get me you》清新的女声中有带着那么一点点后悔与感伤。

——如果我能让你回心转意的话。 

佑希上了飞机之后一直到快登机才把跟哥哥一个样式的手机关掉,手中紧紧握着悠太很早之前送给他的钥匙环。 

悠太睁着双眼看着书柜,里面的漫画还依旧在。他没有想到佑希一本也没有带走它们。

真是的……这么多你生活的痕迹,怎么舍得……丢掉。




[快将我毁灭  
我愿意坠入这人世间  
在天空盘旋  
乘着风我要的一切 
全幻灭]

飞机到达了终点。 

西藏。这个如同天堂一样的地方。 

一下飞机佑希就感到气闷。 

作为一个运动神经很好的人注定要被高原反应折磨。 

但这一切遇到这个给他地狱般感受的天堂时,一切都不重要了。 

他看到雪在山顶弥漫,他看到天空纯净地让他心悸,他看到苍茫的山与水,感觉心脏都停止了跳动。 

那一刻的宁静和庄严让佑希睁大了双眼。传说中的香格里拉不过如此了吧。 

他拿起手中的相机一一拍下。顺便用手机也拍了几张,传给悠太。 
——“悠太,我触摸到了天堂。”




天堂,这个地方,是天堂。

不同于富士山的优雅美好,反而让人有一种绝望和宁静,甘愿臣服于这片土地,踏在这片土地上,就仿佛踏在了天堂。这样强烈的感觉,佑希毫不犹豫的用相机记录。



悠太手机滴滴的响了起来。入目是几张照片加一句话—— 
“悠太,我触摸到了天堂。” 

照片里绵延的山脉装点着雪白。黑与白相撞。 

明明很冲击却又很和谐。 

悠太看着照片好一会儿才把手机合起。 

——哼哼以为几张照片就可以打动我吗? 
心里这么想可是嘴角还是翘了起来。 

其实,还有一点点的懊悔。早知道,就陪着佑希一起去了,一起去触摸那个天堂。

突然想到什么。悠太还是把手机拿起来写了几句话。 

“冷了记得多加衣服。”
——没有称呼,没有别的语气,只是平平常常的语气。 

那边收到短信的弟弟抬头看着毫不留情的阳光,醺然。 







[雨会下雨会停 这是不变的道理 
夜空中北极星 迷路的人不恐惧 
我唱歌你在听 一切风平又浪静 
G和弦的根音 抚平脆弱的心灵]



时间总是无声的过去的。 

悠太的日子不冷不热的过着。偶尔接到弟弟的照片或是在弟弟的博客上看见新的文章。 

丽江,阳朔,凤凰。一个一个承载在悠悠中华五千年文化上的地方。宁静,而又古朴。 

西雅图,巴塞罗那,比萨,梵蒂冈,。一个又一个的城市,带着不同风味和习俗,扑面而来。 

总有人来支持他,有很多留言。有的是日语,有的是中文,有的是英文。悠太甚至为了看懂中文特地去选了中文选修课程。 
——他知道弟弟最爱的哪个国家就是中国。

他甚至还听说了佑希的许多照片登上杂志首页。并且被评为最有潜力的摄影新人。 

他觉得佑希现在很快乐——从那一张张照片中看得出来。 

每次当他这么想的时候,他都觉得很快乐——尽管佑希不在他身边,但悠太还是觉得很快乐——可是,还是有一点点的小小担心和懊悔。 

于是悠太很努力,比以前更努力。努力把课程一门门的学好,努力去研究一个个棘手的课题,努力把论文一次次修改,努力去找工作,努力去……
——努力去做佑希自由自在的那个后盾。   

生活节奏快的不可思议,连同校的要都微微惊异好久没有跟自己的好友聊聊。    

要特地去劝悠太不要这么忙悠太却一脸坚定说自己一定要这么做不然最后谁给佑希自由自在的天空。而要只能摇头大骂那个没良心的混蛋就这么离开。





——生活实在太忙碌导致许多女孩送上门来的求爱都被拒之门外。    

——爱情么?他感觉无论什么爱情都不及佑希一个人重要,所以他甘愿为自己的弟弟沦陷生活的泥潭。    

这样的悠太,其实很快乐。 

——哥哥,不论如何都是最温柔的那个。 

而弟弟一步一步地走了下去。浑洒着属于他的梦想。拍下感动的瞬间,第一时间告诉自己的哥哥他知道,知道他卡上每月都出现的一笔钱是哥哥给的。他从不说谢,也毫无顾忌的花。 他知道每次他的博客更新都有一个人每次都留言。 

他知道当他走向下一个地点的时候哥哥总是先去查天气和风俗。 

所以他总是第一时间把拍下来的照片发给哥哥。 

所以他总是第一时间把要去的地点告诉哥哥。 

有时候他会在当地买小纪念品,或者明信片,然后寄给哥哥。 

有时候跟他同路的伴侣会好奇这个长得很帅看上去对除了旅行外的其他事物都不关心的人为什么对明信片和手机很是执着。甚至在一次抢匪抢了他的手机的时候他把有着现金和护照的报丢在路上然后去追绑匪——虽然最后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佑希跟空手道社的PK让我印象深刻】。

只有佑希他自己知道他就算走得再远还会有一个哥哥在无时不刻为了他努力,所以他不拒绝哥哥的温柔。 

或许佑希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做的事情也是对于哥哥最好的温柔。

这是属于弟弟的温柔——在路上,不忘他。 

这是属于双胞胎的默契——分离不忘彼此的心情。




[“呐,佑希” 
“啊?” 
“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拍雪然后发给我?” 
“啊。悠太。” 
“嗯?” 
“你知道的吧,Yuki。” 
“嗯。” 
“所以看到雪就可以代替我了悠太。” 
“啊。雪就是佑希你呢。” 
夕阳不化雪,唯愿与君思。] 

——给 荒森澈い《夕雪》


正文: 

时间永远是一把杀猪刀。几年的时光挣扎着在刀下嚎叫。 

悠太看着蹲在寝室门口的某女,无力扶额。 

好吧他是一个还算擅长拒绝别人的人但是……这并不代表他能处理好……怪胎。 

悠太再次看着门口双眼闪闪发亮的某只叹气。 

——不巧的是,眼镜君很巧的出现了,还很巧的跟悠太讲上了话,最不巧的是,要君,你带上门干嘛?! 

“悠太,又有女生来跟你告白?”要君表示她很不喜欢那个女生看他的表情。 

“没有。”悠太推了推眼镜 

“那个蹲在门口时怎么回事?”要君奇怪的问。 

“不知道。”悠太君额头上还出现了十字路口。 

“哦。”要君随意的回答了一句。

“话说悠太你知道了莫?今年的修学旅行?” 

“什么?” 

“修学旅行啊悠太同学!好歹也要关注一下学校吧,你怎么跟佑希一样了,年轻就要热血一点啊喂!”要君额头不可避免的爆出十字路口。 

“没兴趣”悠太直接打开网页看最近佑希的博客顺便整理佑希最近的照片。 

要君是何许人也,当然知道悠太跟佑希的事。看着自顾自整理照片的悠太,忍不住一下拍上去。 

“悠太你个弟控偶尔也要去外面运动一下吧。”要君推了推一日比一日厚的眼镜,“这次是去中国啦。白痴悠太。” 

“什么?”悠太听到“中国”这两个字。 

“对啊,中国。” 

“中国哪里。” 

“啊。据说是阳朔。”要回答“说实话,要不是佑希去过那里我还不知道有这个地方呢。” 

“为什么要去阳朔?” 

“据说是因为校长和他的老婆在中国阳朔遇上的,所以这次校长要和我们一起去。” 

“额?” 

“所以你去不去?”要君看悠太神色动摇。 

“所以校长这是假公济私?”悠太突然出声。【哥哥你的注意点在哪里】 

“啊?” 

“没什么,我去。”






[空气里有午后的暖意 
我听着沙沙收音机
突然间下起了雨
雨让我好想好想你想抱着你]

认识佑希的人都知道,佑希很随性。在旅途中更是这样。

所以佑希又收拾包裹从德国飞回中国的时候同伴们不惊讶。甚至还有很多几人也跟着佑希去了中国。

但是有人问佑希为什么要去中国,佑希笑了一下,说:“啊,感觉有很重要的东西在中国呢,错过了就没了。”

于是飞机顺利抵达中国 阳朔。

到达之后天气阴沉空气中有着潮湿的味道。佑希没有去找旅馆,而是径直打车去了西街,让同行的人惊讶佑希第一次的雷厉风行——让平常怎么说也要在机场磨一会儿休息一下的佑希变了性格,究竟是什么?

其实佑希也不知道,他只是感觉心脏跳动的很快,有什么东西是他要急切抓住的。

看着车子开得飞快,窗外的景色掠过视线,平常很喜欢这种景色掠过眼前的感觉的佑希,无心于此。

------------------------------------我是无节操的分割线---------------------------

悠太坐在大巴上瞟了一眼后座眼睛闪闪发光正看着要和他自己某女黑线。转了转头,看着窗外陌生的街道和景色,眼中有一种叫做怀念和希翼东西在闪烁。

到了旅馆,导游让大家先休息一天,自己离开了。留下悠太他们在旅馆大堂坐着决定房间号。

悠太却没心思坐下,分好房间后起身准备出去走走,要看到了也跟了上去。几个同学表示他们也要一起去。

毕竟悠太学了中文,很容易就找到了阳朔最出名的街道——西街。这里看得见各国的旅客坐在酒吧、餐馆之前,即使天气阴沉的好像要下雨,还是有很多人在街上。

悠太就这么漫无目的地闲逛,几个同学早就各自分开在各个店铺中淘货。

一个人在街上晃着,悠太觉得很有意思,看着熟悉而又陌生的街,走过一块块的石板,仿佛还可以看到佑希走过的身影。

街上三三两两的人结伴从悠太身边走过,偶尔还有几个老外友好的对悠太打招呼。街上闲适的气氛美好的不像话,怪不得佑希要来到这里了。

就这样一直走到了西街尽头,看着远处的漓江,笑了笑,准备往回走找家店铺坐坐享受当初佑希说的“坐下就不想走了”的感觉
-------------------------------又是无节操的分割线---------------------------

佑希根本顾不上跟同伴打招呼,就来到了西街,这个美好的地方。

到了这里,他反而不再急于找。西街的空气让他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于是就这么慢慢的在街上走着。

他感觉现在的自己无比满足,就像即将得到礼物的孩子一样充满着期待和快乐,却不紧不慢的漫游在街上。属于自己的,跑不掉。

漫步了一会儿,找到一家咖啡店,于是佑希坐在角落,喝着咖啡,静静的对着落地玻璃,看着外面踱步行走的旅人发呆。

----------------------------------这回是无下限的分割线--------------------------

雨终于落下。水滴沿着屋檐滴下。

悠太快跑起来,想要找要他们一起回去。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没等他找到要雨反而越发大起来,悠太不得不停下脚步,只好在前面咖啡店的屋檐下避雨。

雨水从衬衫领口滑进脖子,平白带来了几分凉意。

失神的看着雨滴从屋檐上落下,悠太想起了上学的时候,也是这样,一伙人挤在屋檐下避雨。那时候,佑希撒娇的趴在他的身上。

屋檐下的咖啡店里,同样坐着一个人,同样失神的听着雨滴落下敲打石板的声音,愣愣的看着站在外面躲雨的身影。








[突然落下的夜晚
灯火已隔世般阑珊
昨天已经去得很远
我的窗前已模糊一片]

一眼万年这种东西说出来好像太矫情,但是佑希觉得,现在的他,明确感觉到了那叫一眼万年的情绪。

眼前的回忆,声音,颜色,一切的一切,化为了那个叫浅羽悠太的人。 

而此时,那个叫浅羽悠太的人,就站在离他不到几步的路程。

起身,掏钱,跨步,开门,看上去非常镇静的佑希忍不住手指紧紧抓着衣角。

悠太像是感应到什么,转头,看着与自己生活了十几年的人,只是这样看着,眼中温存。

“咚~”一下扑在悠太身上。那么熟悉的动作,熟悉的有种想哭的怀念。

“真好。”哥哥轻念。

“啊。”

“佑希快下来你哥哥我的腰要断了哟~”熟悉的对白,熟悉的语气,毫不犹豫地讲佑希最后的理智击溃。

“哥哥……”手臂搂紧了一些。

“啊。”沉默。

“我们去约会吧。”

“……好。” 

话音刚落,悠太就感觉背上一空,然后手被扯着奔进了雨幕。

雨水渗透衣服流入脖颈,发丝被打湿挂在眼前,分不清彼此。或躲雨或坐着畅饮的人都侧目看着,报以奇怪的目光。

佑希毫不在意。

“I find him.I find my brother.”佑希大喊着。欣喜的声音在西街上回荡。不少人鼓掌大喊,甚至冲进雨里一起狂欢。佑希对这场面见怪不怪,甚至举起了哥哥的手,一起欢呼。

越来越多的人相聚于此。很多却是不明状况的旅客。单纯为雨中狂欢而狂欢。

佑希毕竟是佑希,利用良好的运动神经奔出人群。

这一阵喘气后悠太被拉到了西街尽头,不远处的狂欢正在进行,干脆就招来出租车直接去旅馆。

“悠太什么时候会讲中文啊啦?”听着哥哥跟司机的对话,佑希问眼中不乏调笑之意。

“啊。在你不负责任逃到中国并逗留一年之久的时候啊弟弟~”悠太的语气莫名的阴郁。

佑希看见自家哥哥有些别扭的转头看向窗外的样子,从背包中偷偷拿出相机,拍下了在阳朔温暖灯光映照下的哥哥。 



最后两人无责任地抛弃了气氛正高的雨中party回到了旅馆,在一顿折腾下终于沾到床。还好悠太分到的是单人房间的钥匙,不会惊动别人。

窗外雨依然下,窗内人两相对视。

这么疯狂了一天的佑希,在悠太的环抱中沉睡。

他没有看到,哥哥那温柔缠眷的目光,一直停在他的脸上。

好不容易的重逢,好不容易的相拥入眠。呐,不管怎样,都不再分开。一旦见面,就再也舍不得分开。

毕竟双生子是一体同心,缺失了任何一个,都是遗憾。 

任窗外雨打芭蕉,我只顾因你欢喜。

入夜至深,没有人听到悠太现在脑中的斗转千回,只有佑希仿佛听到一个声音对他说: “呐,Yuki,我们一起私奔吧。”




<<<<<番外 六月的天。 

中国。阳朔。 

清晨的太阳从窗缝中溜进来,带着灰尘的跳跃。昨晚跟同学一起闹腾的后遗症让我完全不想起来。

那么,先跟大家自我介绍一下。空井六月,大四,正参加最后的修学旅行中。目前的任务是被某个坑爹的作者安排观察浅羽悠太君基情,兼卖萌。

好吧我承认,我是腐女,一个资深腐女。送到眼前的基情岂有不YY之理?

浅羽悠太何许人也?全校风云人物啊,去食堂吃个饭都有人围观,虽然一般情况下他是不在食堂吃饭的。

浅羽悠太之所以这么出名,除了他出色的外表和成绩之外,还有他待人的温和有礼实在是迷倒了万千少女……少男。

所以总有不少关注悠太君同学表示已经不止一次看见要君——我们的学生会长,被悠太君气的跳脚——仅仅因为一句话而已。眼镜君如此明显的傲娇和悠太君如此明显的熟稔调笑,不让人YY才怪~

然而我悲催的发现我错了。

就在昨天晚上,我惊悚的发现“悠太君”换了一身衣服还背着个旅游包坐在咖啡屋里。

没过多久,一个更惊悚的事实发生了——另一个悠太君正站在咖啡店门外躲雨!!

但是最惊悚的事,是那个“悠太君”扑到了悠太君的背上!

这这这……太不可思议了。

好吧我承认,我在那一瞬间被萌到了。

我从来没有见都过浅羽悠太如此缓和的表情,也没有见过这两个人在对望的时候,那种让人望穿一个世纪一样沉重的感情。两个人,自然而然的形成一股气场,把雨声,街灯,店铺隔绝。

望穿沧海夕阳残,终得待君伴我归。

有一个句子,在轻轻、轻轻地敲击着心脏。怎么说呢,这是一种感动。这种感情,早就不是我所能体会的了。 或许,人生会有很多意外。这个意外,无疑给了悠太君一个惊喜。

不过,那总不是我所能关照的了。人生有如六月天,我所能做的,只有一路走下去,而至于这两位一看便知道有基情的两位,我只能看着而已。

祝他们幸福。也祝我幸福。



谨以此 给我爱的双子们和爱我的人们





<<<<转 

早上起来的时候只是八点而已。

佑希收回搭在哥哥腰上的手,撑起身体,轻手轻脚地翻下床。

这么长时间的旅游生涯让佑希早就熟悉了不规则的作息。能这么安稳的跟哥哥睡一觉,真好。

佑希趁着哥哥没醒过来,从哥哥还没有整理的行李箱里捞出一套衣服套上,洗漱过后就这么大咧咧地走了出去。很不巧的是,住在对门的冢原要也刚好跨出了房门。就在眼镜君还没能反应过来的时候,佑希的声音冷不丁的传入耳朵:“啊,牛奶瓶底眼镜君,哦哈哟。”

呆滞了三秒的要君才反应过来,一把抓住佑希的领子,猛然往墙上一按,张口就是一顿骂:“哼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啊浅羽佑希同学?你现在这个时候还在这里干什么?你知不知道悠太为你干了什么啊嗯?浅羽佑希啊,你真是个好弟弟……”

佑希只是低着头,刘海遮住了他的眼。在要的眼镜片下,有那么一点点湿润。

“对不起。”对不起你们,因为我的任性。

抓在领口的手松了下来。

“哼。”

“啊,要你什么时候这么照顾悠太啊竟然还为了他发火?”佑希顿了顿,突然退到一边,“不会是你看上我哥哥了吧,那我岂不是很危险?”末了还加上一句,“小要你这样子你妈妈该怎么办啊要妈妈会伤心的。”

“滚你的,悠太那小子眼里就一个你了我就是想也没有。还有,什么我妈妈啊别给我演伦理禁断的剧情啊喂!这种梗用了这么久了也够了吧!”要还是像以前一样,头上爆出好几个十字路口。“你们一个两个,都是这样。”

“阿咧?没想到小要还真对我哥哥有意思啊尼酱快守好你的……唔唔……”在佑希还没喊出来之前要就捂住嘴巴把他拖到了楼下。





悠太早上醒过来的时候,太阳刚好照到了眼睛。微微暖的光有点刺眼。翻身发现旁边没有人,于是一下子坐了起来。看着随意扔在床上的衣服,心里空荡荡的感觉才好了一点。

一向勤奋守时的悠太竟然坐在了床上发呆。一切都太不真实了,太疯狂了。

[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
痴迷流连人间
我为她而狂野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门口有一点点声音传来,悠太走过去打算开门。

“哼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啊……”要的声音带着点怒气传来。

“滚你的,悠太那小子眼里就一个你了我就是想也没有……”

这句话成功的让悠太停住了手。

等最后脚步声都远了,悠太才慢慢走到卫生间洗漱。直到打开门再关上的时候,看着走廊上的空地,轻轻叹息。

“我只有你了啊……佑希君……”







“悠太君,要君,早上好。”在楼下餐厅遇到的同学微笑着对佑希和要打招呼。

“啊,他不是……”

“早上好。”要君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被佑希打断。

“浅羽佑希= =#”要几乎是挤出这四个字。

我是浅羽悠太哦。”佑希微笑着对着前面路过的同学问候,完全无视要。只剩下同学莫名其妙的看着要。

但是不久之后他们发现了一个很惊悚的事实——

“诶诶诶诶诶……悠太君……两个悠太君?!!”

就在那时,真正的悠太正好站在楼梯口。

“哥哥大人~”还没有等要再次开口准备解释的时候双子早就交换好了眼神,不明真相的同学们只看到后来的悠太突然叫了一声。

“佑希你醒了啊。来吃早餐吧。”佑希一本正经的对悠太说着话。

“好的。”

“够了你们两个。”要君终于忍受不了吼了出来。“不好意思这两只让大家受到困扰了。”

要恢复冷静的样子一把抓过佑希对同学介绍。“这只,是悠太的双胞胎弟弟浅羽佑希。”


“啊悠太你刚刚叫我尼酱了耶。”

“还不是你说要我叫的。”

“好吧我们还是去吃早餐吧。”

“嗯好啊。”

两人走远之后。

“诶诶?双胞胎冢原君你怎么知道?”同学A好奇地问。

“啊啊是双子诶两个人一模一样。”同学B感叹。

“是啊两个人感情好好诶。”同学C感叹。

“对啊对啊刚才竟然还无视要君了。”同学B说,“而且两个人都好帅哦。”

剩下要君无力地看着眼前的场面,心说这两个一起杀伤力果然是成倍增加的。

……


“悠太,”

“嗯。”

“最喜欢悠太了。”

“啊,我也是。”

“Yuta,我们私奔吧。”

“……好。”







作者坑爹语:啊这章感觉要君变妈妈了噗。总是给两个人收拾烂摊子呢。 





<<<<合

[This is not a single night A space between two guiding lights
This is not a good old time
Where younger days still brightly shine
This is not a simple night
Where angels sing by riversides
This is not an easy ride
A road that leads me through the night ]


转眼已是夕阳西下。太阳金色的光照得漓江波光粼粼。即将到来的夜晚,是让无数旅客活跃的时候。

悠太这个会讲中文的免费翻译和佑希这个免费向导被小要和同学们拉了出去。令人奇怪的是原本不善于跟别人交流的佑希竟然与悠太的同学打成一片。旅行的经历让不少人或惊讶或羡慕。

但是在街上逛的时候还是走散了不少人。只剩下要和双子还在一起。

“话说……悠太。我在美国见到了春呢。”佑希突然开口。

“啊,挺好的。好怀念那个时候啊,五个人,一起。”悠太轻叹。

“呐,悠太,我们也去那里吧。”佑希突然就从手牵手的状态改为趴在哥哥背上,“听说千鹤也要去那里。”

“喂,你们两个。”要忍不住对佑希吼,“怎么可以把我的存在这么彻底的忽视。”

两兄弟突然一起转头盯着要。

“啊咧咧,要真是千方百计想引起注意力啊。”悠太开口。

“所以要你是想要干嘛?抢我的悠太吗?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不会原谅你的哦。看来小要还是对我家悠太有着不良的企图啊……”佑希顺便把悠太搂地更近一点,还炫耀似的蹭了悠太的头发。

“我说你们两个……”“我们两个是不可分的哦~”佑希得寸进尺地打断小要的话。

“我说悠太管好你的弟弟啊!”

“啊咧咧,佑希,要君炸毛了呢。”悠太煽风点火。

“啊啊,要君好可怕。”

“所以说你们够了吗?”要无奈叹气。“真是的,你们两个一旦联手就杀伤力倍增。逛街也要有个逛街的样子啊混蛋!”


最后还是以要的一人一个爆栗为结尾。

在他回过神的时候,佑希和悠太却早就跑到小摊子前面讨价还价了。

“佑希”

“嗯。”

“我要那个。”悠太指了指气鎨木仓游戏摊子上“全部打中有惊喜”的标牌说。

“哦。”利落地举起气鎨木仓,专心致志地打气球。

“悠太呢?”要突然反应过来,去发现悠太不见了。

“啊。”佑希只是随口应了一下,接过摊贩递来的奖品项链,放到口袋里。面无表情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

“所以?”

“要。”佑希突然转头,很认真地盯着要的脸。

“干什么?!”

“看。”佑希手指着天空。

“啊?”要的视线顺着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诶?什么?什么都没有啊。”一转头——人却都不见了。

此时的悠太正拖着行李箱走在路上。

“尼酱~”一个声音突然出现。

“嗯。”悠太转头,看着自己的弟弟朝自己的方向奔来。

“哥哥真是无情呢,把我抛在那种地方。”佑希停下脚步站在悠太前面,伸出手把项链挂在悠太的脖子上。金属制的项链在灯光下泛出银白色的光。

“你不是来了嘛。”

“诶……要是我没反应过来,你是不是就走了啊悠太~”

“我怎么会丢下弟弟呢,走吧弟弟大人。”

“啊……等等。”佑希掏出手机,在上面打出几个字,然后按下发送。“走吧哥哥大人。”

“呐,佑希。”

“什么?”

“这次,不要再分开了。”

“尼酱。你带上我给你的项链了哟~”佑希顿了顿,突然欺身靠近悠太,“尼桑,这一辈子,都跑不掉了哟。”

“哎呀弟弟真是的,这可是别人送的东西啊。”

“啊是呢。说不定还是仿 制 品呢。”佑希一本正经地说。“可是不管怎样,都不会再离开了。”

“呐,弟弟,外面玩够了,我们回家吧。”

“诶,不是哥哥跟我一起走吗?”佑希故作疑问。

“呀,弟弟,要是怕找不到工作哥哥养你哦~跟我回家吧。”

“才不会呢,你弟弟我可是摄影大师呢~”佑希扬了扬 胸 前 的相机。“那么,哥哥,我们回家吧。”

“啊,回家吧,再也不分开了。”

人应该趁着年轻去流浪,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

ただいま。

-完-





原版后记【凑还来什么原版】:

我该说什么呢。。。

这结局改了很多遍,删了很多遍,也因为该死的和谐而苦恼了一会儿,终于发出来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文中也没有很明确的表示。但是我觉得两个人最后就这么顺利成章地回家了。

两个人终于相遇,最后折中选择回家。回到那个有着他们共同回忆的地方,可能是此时最想要的。

没有多少感情纠结,只是这么在一起。只是默默为了对方付出,就够了。

最后那句 人应该趁着年轻去流浪,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是从《背包十年》上看到的一句话。当时很感动。

嘛昨天阿莹和蓝莓给我回了短信。原本只是有点伤感,后来看了回复就哭出来了。我想说一个人在十一点多坐在客厅里流着眼泪真的很苦逼。。。

只能说谢谢。谢谢这个夏天。

这篇文写的我挺苦逼的,所以我绝壁要改。只是不知道改好要什么时候了噗。文中那什么竖杠杠全部无视好了= =。

嘛话说阿澈在看玛丽苏搞得我的文都玛丽苏起来了QAQ。

所以我在这里说,我终于完结了。





后记的后记:

果然还是无水版看的很爽。

嘛都怪我太懒没把这个修改完所以删帖了很对不起。

后面几乎就没改多少了。

嘛这是处女作所以难免渣渣。

不过这样的完结也算了了心愿吧XDD。

以及最后,爱你们。









初三暑假的时候的渣作,贴在博客上纪念一下

https://tieba.baidu.com/p/1785812594


我爱浅羽兄弟吧,也爱暮暮


评论
热度 ( 2 )

© 中毒倒地身亡 | Powered by LOFTER